Monday, August 27, 2012

变质


最近发现
我已变质了。
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悄悄的转变。
是因为在逃避不趁想过的旅程吗?
是心里的反抗所引起的吗?
在不知不觉中变成讨厌鬼。
听起来,
自己也觉得可怕。
以前高三时,
每天4点早上一定会起床温习功课,
不明白的东西一定会寻根到底,
人也很随和。
不知道何时很多的坏习气潜入自己的体内。
经朋友提起,
才发现自己这一年的改变,
看见了自己可怕的一面。
原来我比自己讨厌的人还要可恶。
有一点错愕,但必须接受事实。
我已变了。
变得不是自己了。
是时候让自己沉淀下来,
改进自己。

今天,看到这段话时,

“大家都是凡夫,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學佛後,要勇於承認、改正自己的缺失,做到真正被人尊重,讓人心服口服。

人性的昇華在於肯改過,放下執著、驕慢才會成功,才能轉「誤」為「悟」。”

突然领悟到一些东西。
也对自己承诺,明年的自己,要回到去年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