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茫然

考试终于过了三天。心中千斤重的大石终算可以放下一小块。虽然考试只占据了我短短的几小时,但花费来准备面对这考试的时间是多么的长呀。睡眠,食量和空闲的时间也因考试而剪去一大半了。每天都活在无形的压力里,使我很难入眠,甚至半夜醒来,坐在床上偷哭起来。即使怎样吹眠自己,始终还是睡不下去。有点要挎下的感觉。

今早三点,我又独自醒来温习功课。真得很不愿意醒。太累了。但最后我的意志力还是胜了,因为我不想再让妈妈去学校拿成绩测时感到失落及丢脸。眼皮很重,温到一半又睡着了。应该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连我睡觉我也梦见我很幸运地得到妈妈的允许可以放弃那最讨人厌的biology。在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开心呀!

当我醒来时已是早上六点了。心情开始躁急了。自问该怎样办又开始埋怨它了。很不幸的被妈妈听到我的牢骚。最没想到的是妈妈竟然说了一句话。一句很打败我心情的话。妈妈说:“你现在就不能把学业温好,去大学后你该怎样办?”我顿时静了下来。心里在消化着妈妈的话。

也对哦。以前一直都很希望快点毕业。毕业后可以选读自己喜欢的课目及朝向自己的兴趣发展。但深一成的考虑一下,我还是觉得毕业后还是会有一样的生活吧!还是没得选择吗。自己知道自己的程度,英文不好,学业也不佳,能获到奖学金吗?凭什么与他人竞争呢?就在这时候,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又飘出来了。“别人能读,为什么你不能?”我也不懂。到底我哪里出错了?我真得觉得自己很没用。连读书那么小件事都搞不定。实在是很useless! 结论是:我应该面对这事实。

在考试期间,与友人温习功课时,发现大家都很物质化及思想很复杂。他们不相信世界有简单的一面。他们好像被复杂的世界压得不敢相信这世界还存着单纯这个字眼。明明问题就很直接,简单,他们终会像很多。他们不相信就是那么容易。他们已定要搅破脑子,指出一点QK,才心满意足。他们好奇怪哦。可能在他们的眼里我才是那个weird的吧!

在这几天的考试里我也开始懂一些小道理。我发现兴趣和喜欢不代表我们的能力。一向来都超爱化学及对它非常有信心的我,在这次的考试中又再被它打败了。狠狠的一击,使我开始对其他科目没信心了。这一击让我开始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能力。我到底了解我自己吗?喜欢及兴趣真得不能当饭吃吗?我以前的执著与选择都是错的吗?大人的世界真得有那么差吗?那么难明白吗?跟着他们的脚步永远就不会错吗?

我。。突然觉得很茫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