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十分钟前的我

这世界是很现实的
成绩不好就是一切
我也很想要当一位能台头挺胸
很自豪的优等生
我有试过啊
但就是不行
难道我有能力我不想当吗
如果有的选我也想当个运动痴的书呆子
但就是不能
我是这样就是这样
让大家心灰意冷又能如何
只好假装不在乎
麻醉在自己的世界
为自己的课外活动的成就感到开心
虽然大家并不觉得那是什么
或甚至不认同那是一种成就
可是那是我在另一片土地努力生长的结果
即使他多不起眼
那也是我为他努力的成果

我已经不小了
经济也应该独立了
和哥哥姐姐一样
能当父母心目中独立的孩子
如果能我不想吗
难道我就不想在一夜内克服心理一切的障碍
接受那两千多块的工作
难道我就不觉得流失了这次机会是很可惜吗
难道我不知道机会不是每次都有的吗?
难道你就不能了解,体谅我一下吗?
就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我一定办得到

我每次都在想
如果我能进入政府大学
哪有多好
我再不是没出息的家伙
如果不能
我也想凭自己的能力
申请贷款
不想再跟老爸老妈拿钱交学费
因为我真的知道
他们也有想透透气的时候
也可能
只是我纯粹想在家人面前找回自信和尊严
因为我常觉得
自己是个很糟糕的女儿
也发现 也被提醒到
我根本是一位不及格的科学系学生

我该醒了
我不应该在想往童话般的世界会存在

一句话
一道疤
哪有多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