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当夏天变冬天

不知不觉,
后知后觉,
一个学期又要过去了。
这个学期,
不像上个学期一样,
日日夜夜都像贴膏布那样贴在朋友们的身上。
渐渐的少了群体生活,多了一个人的宁静。
不再依赖或跟随大家,
反而要努力的学习如何开心的在自己的世界里存活。

在这学期里,
开始明白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与大家有偏差。
曾试过要融入大家,很尽兴,很哈拉,很忘我,做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
但总是有种水和油不能融合一体的感觉。
连我的专长冷笑话也不再派的上场。
开始从一位很爱说话的人,变成一位聆听者。
尤其是和大家坐车去上课的时候,
大家都谈得很来,我却没有东西可以分享。
还是想分享的都和大家的话题不搭。
这的确很难受,
很想撞墙,也慢慢的一直质疑自己的一切。
担心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
为何总是好像跟大家热不起来?
那很想有个同类的感觉是那么的强烈。
连打电话回家时,都会沮丧。
但还是要若无其事的通电话。
真的有点像崩溃了。

每当深夜,面对自己时,
会觉得很懊恼,委屈。 嫉妒心也开始燃起。
总是转牛角尖,
不明白为何他和他可以那么好谈,而我又不行?
我有没什么很过份的行为,
为何大家好像有种不领情的感觉。
开始恨自己。
常常问自己为何终是怕孤单?
为何要改掉把原本的自己来被大家肯定?
为何会变得缺乏自我,懦弱,情绪也很容易被牵累,起伏不定。
这让我厌倦自己,
甚至很想逃离这里。

但,最后我选择面对自己。
选择先把自己做好,
把一切的坏习惯去掉,
保持对朋友赴汤蹈火的热情,
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也告诉自己, 要有耐心等待大家。
等大家累了,偶尔回头往我一下,跟我挥一挥手,
虽然简单,那我也满足了。
学会谅解,学会包容,学习坚定,学习用好的方向思考,学习明白他们的看法.....
学习把烦恼转换成智慧。
学习从头再学习....
希望我能做到。
同类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