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天堂小店

终于把《天堂小店》这本书读完了。但,同时也掉入无所事事的日子里。全部故事书都读完了!你要我真么过日子啊!!超闷的生活~追戏剧追到麻木,上网上到每意义了!人生是什么啊!!真是无聊到极点!朋友们,快约我出去喝茶吧!不然,我就要变成世纪第一大的蘑菇了!!

还是回到重点吧~写写有关《天堂小店》的读后感。《天堂小店》是一本很普通的故事书。它是说明一个有关于爱滋病的故事。不是特别的感动,因为这故事可能每天都发生在每个角落。虽然如此,我却从这故事里更了解爱滋病与减少对它的排扯。《天堂小店》里的剧情显露出人类内心的丑陋。人类可以因为平穷而不顾亲情。连帮助过他的亲戚也没面子给。亲戚一旦过世,他们都纷纷借忌拜死者的名义而来,实际上却是来抢家产。家里的任何一样东西都不放过,连死者家属的房子也把它卖掉,然后把得到的钱放进自己的口袋里。人就是那么现实吗?穷就可以欲所欲为吗?但这些事天天都在发生着。只是我和你都被安乐窝蒙蔽了双眼,感觉不到世界的另个角落有人在呐喊着!他们是多么的无助,我们却在这里无病呻吟。多可悲呀!

此外,这本书也表达了姐弟同心的真面看法。姐弟应该不分你我,在困境时愿意挺身而出解决难题。像剧情里一样,在危急的时候,姐姐愿意牺牲自己来保护小妹。她不求什么,只希望妹妹能赶快离开恶毒伯父的家,离开生不如死的生活。他们姐弟之间从不放弃过要再度团聚的梦想。虽然活在不同的环境里,他们都不对恶劣的环境屈服,一直抱着他们的信念,勇往直前,追求他们所要的生活。最后他们三人终于能团聚了!好温馨~

《天堂小店》的作者也帮忙改善人类对爱滋病的恐惧。他使用剧情来转达爱滋病的讯息。希望读者不会用其他的眼光来看待爱滋病患者。如果他们有选者也不愿自己患上这种病。他们比我们更需要世间的爱与温暖来延长生命。只要我们小心一点,不要有血液上的碰促,就能与他们做朋友。不要让那病魔成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隔膜,隔离了我们与他人的交结。他们真得很需要勇气来据续生存的。

看了这本书,开始觉得生命终是玄有危机。你不知道下一秒会有多大的变化还是会依然的风平浪静。生命短缺,测试不到。终不能永远活在回忆里,忘了此刻的光阴。人不能那么执著,任性。试着把握着的手掌打开,可能希望就应知被解放出来。机会的失得往往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看开一点,可能下个黎明即将降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