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偶遇


昨天跟virzy和ivy‘庆祝小弟弟的生日’后,我便和他们告别,与家人逛逛百货公司。百货公司里,一路上都挤满了人,好不舒服,就快喘不过气来。好不喜好这种气氛,很不自在的感觉。谁叫我是活独人?爱独来独往,超讨厌人家多管我的事情。问东问西的,多不自在,就当我是犯人一样审问。 我会判断好坏,不会做一些违背忠直的事情。用心去关心别人,总好过用行动与查问来的舒服,来的好。

在拥挤的人群里逛街真没有意思。挤来挤去,要好好欣赏一个饰品都不行。拥挤的人潮好像在不停的摧阻我,让我只能走马看花。多不过瘾!但奇迹往往都喜欢在我失落时出现,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至少使我觉得没白来一趟。

与家人逛逛时,因为与家人选了不同的路而让我偶然遇到了一本有孙燕姿采访的杂志。看到了便马上拿了一本到柜台付钱。心想这真是难得一见。燕姿不是在闭关吗?好难得有她的消息,何况是专访!买了之后,我便快速的掉头走,去找回家人的踪影。在人群里寻着家人,思索虽有迷惑,但心里依然有少许的喜悦。就像小孩子得到他最爱的玩具一样,那么开心与兴奋。

不过,这些喜悦我都不趁与他人分享。可能他们的思想与我不同,也因此会觉得我的疯狂是无聊的做法。他们总是感受不到我那莫名的喜悦。往往都是自己独自的享受这一切。有时会觉得有点可悲。但这些都是他们很难去谅解到的。那就不必说要寻找一个真真和我有共同喜好的人了。

所以我有个一开cd店的梦想。想把cd店变成咖啡厅。让忙碌的城市人能享受动听的音乐,同时也能品尝一些小甜点,暂时把繁重的工作放下,轻轻松松得喝下午茶。能和伯乐一起谈谈天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呀!

经过这小小的事件后,我发觉我也能凭感觉选择自己想要的一切。虽然与家人各选了不同的路,但最终我也没后悔过呀!反而我觉得自由也更轻松愉快。选择了一条较少人会走的路不见得一定就会吃亏。享受到自己想要的那个过程与成果才是重要的。但,谁会认同我的想法呢?

好了不谈了~还是来欣赏我的收获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