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考试是什么?!

2nd round 的trial 考试快要到尾声了!在这次的考试里让我看到从前的公平了!虽然老师还是会给贴实,但终必看到同学们拿着要考的考卷通街走。这种情形真得很恶劣呢!同学们就像小恶魔般,为了考好成绩而不择手段,做出违背道德的事。如果同学们现在就有这样举动,那以后的世界真得很不堪设想了!地球不用等世界末日就已被人类的黑暗逼死!!

考试跟老师拿贴实是很正常的事。但同学们不应该过于依靠它来考好成绩,也更不应该为了考好而失去人性!哪种行为真得很让我看不顺眼!连身边较要好的朋友也这样。好难接受阿!快崩溃了!

我宁愿死在自己的手上也不会为非作歹!自己做了什么就该让自己承担,没有温习功课就的承受烂成绩的回报。那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好过你作弊,然后拿到好成绩,接着又在别人的面前炫耀,那又何苦呢?自己骗自己。难道这样你不会觉得很孤独,很累吗?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些作弊的同学竟然是所谓好班的同学!!他们那么聪明,不用读书都已经可以考到70多分了,真搞不清楚为什么还要作弊。现代的作弊已不是纯粹要让自己及格,而是因为怕输而形成的。这些好班同学真得很贪心。拿到70分就想要80分,拿到80分就想要拿90分。不是说对自己有要求是错的,但我们应该凭自己的实力来夺取成功阿!

考试在最初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在我的人生字典里,考试就是要考考同学们的了解能力,要考考学生的理解能力有多好。考试也能让老师们知道该怎样加强教学数制。就那么简单阿!但随着世界的转变,考试的理念也渐渐的被改革,不再那么单纯了。考试是要把优与差的同学分类,考试是父母之间的战争武器,考试是为了让自己突出的利用品!同学不再为了突破自己而去考试,相反的是为了战胜别人,为了他人的要求,为了自己能脱颖而出而去考试!这样的理念更本就是歪理!我不要,也不能接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