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我是超级无敌的傻人!!

我常会说妹妹:
“你不要将傻,你当别人是朋友,别人当你是玩具啦!”
“如果她是你的好朋友就不会笑你啦!”
“你一整天就只会帮朋友,粘着朋友,这样有用阿?”
“你只是相信你朋友所说的一切啦!不会相信我的啦!”

如果你住在我家,这些‘名句’对你来说就不会陌生。
但有时想一想,
到底我有什么资格来说这些话呢?
我自己也不会好到怎样?
也是一样有太重友情包袱。
这可能是某人对我家下的毒咒吧!
我们都太讲义气了!!
这不是一件值得光荣的事,
而是一个不好的优点!
朋友一有请求,
上刀山,下火海,
二话不说,大便也要说,睡觉也会跳起床说,
总之,
就是要帮到对方。
这样会让自己很累,
但一帮到朋友后就觉得无比的快乐。
如果不帮她/他或它,
我会觉得很内疚。
心会想:“朋友会不会有事啊?”
这颗小天使的心害我放不了手,
舍不得让他们独自面对挫折,
因为我知道那样并不容易熬。
虽然我愿意当傻瓜,
但。。。。。。。
我希望你们不要让我觉得自己是傻瓜,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