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 火灾 ’!?

今天再次没上学,躲在家里做懒虫。睡到太阳晒到屁股才愿意懒洋洋的醒过来。梳洗完毕,我便到楼下去享用电脑。上上网,打打部落格,好久没那么休闲过了!可能是考试没收了我的休闲时间吧!所以今天我要尽情的做无聊的事,越无聊,越痛快!上网后,我便和姐姐坐在客厅里观赏电视节目,吃麦当劳。好爽阿!
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懒惰程度就不停的飙升。就在optimum level时,姐姐突然收到一封简讯说在附近有火灾发生需要急救人员去帮忙。可能是上天不忍心像让我再堕落下去才派这个天使任务给我与姐姐吧,所以我和姐姐就二话不说便答应去现场帮忙了。庄办好白衣天使的look后,我们便用我们最快的数度走到1U去和其他会员集合。
大约半小时后我们便到达灾场附近的地区。哪个是一个满落后的马来乡村,地形弯曲,屋子也很简陋,也能看见许多的小孩子在街道上行走。看到这样的情形,顿时有点怕他们回来攻击我们这几位的华人同胞。因为对这个地区不太熟悉,所以需要三番四次的向路人问路下才成功到达目的地。
但很惊讶,现场连一只苍蝇的人影都没有。明明短训内说明有80多位伤者的阿!他们都不见了,不懂蒸发到哪里了。我们就像傻仔一样到处找那些灾民。
走在那平凡的街道上,有点害怕也有很多不同的感触。怕,他们的贫穷会勾起他们的妒嫉与贪念,对我们有非分之想。有感触因为不相信只隔我家几公里的地方既然住了一群的贫穷人家。我不趁想过有他们的存在,也更不相信在那么繁荣的城市里却能有那么大的分割。有钱的,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穷的则的承受那无情的灾难。他们已经不奢求什么,为什么还要让他们无家可归呢?
虽然这次美实行什么伟大的任务,但至少让我亲身体验到真正贫穷的定义。除了祈祷,我能做什么来帮他们呢?

3 comments:

威尔孜 said...

可能你所谓的妒嫉与贪念,在他们心中是根本没有的……
是我们防人的心太重了……
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haiz...
茅盾………… =.=

Ning said...

hahah =D
we two like siaopo laaaa >.<

lingky said...

人类就是那么矛盾。
haiz..
还是跟着感觉走最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