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黄伞妹妹

今天,天空不做美,又下起倾盆大雨了。补完习后,我便和友人到补习中心的楼下等候transport。雨不停的下,起摩托车的司机们都纷纷抛掉他们的小绵羊到店铺门外避雨。雨水滴答滴答的打在马路上,倒霉的路人也因无情的雨水全身湿透。看着雨水不停的落在地面上,不趁断过得雨花,沾湿了多少花草树木,淹死了多少只小昆虫,还若无其事的发牢骚着,顿时令人很无奈,袖手无策。

不久,在视线不远处有一位小妹妹撑着黄雨伞从一辆车下来。那平凡的黄雨伞,在雨中显得特别出众。小女孩的那双小脚板踢踏踢踏地在雨水中踏过,洒湿小女孩的双脚,脚底的雨花也顿时变成美丽的艺术品,自由自在在空中飞舞。那小女孩就在当时变成了众目的焦点,变成了大家所羡慕的舞者。

小女孩,匆匆忙忙的从对岸跑向我的方向。我心想她一定是要来接她的兄长生车吧。当小女孩到达我这儿时,友人哥哥刚巧也来接她回家。但因那该死的大雨,友人无法到对岸。那小妹妹看到友人的困境便走向前给于协助。小妹妹很慷慨的把自己手上的雨伞借给有人。她那天真无邪的小妹妹,一心只想帮助他人,没向任何回报,令我觉得人间一丝丝的温暖。

活在现实的人们,常常太在乎自己,太会保护自己,怕自己受骗于受到伤害。这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远,使人间缺少了那一点点温暖的气味。虽然是雨天,很冷,很无奈,但小女孩那小小的举动却让我觉得人间温情,让我珍惜那短短却有意义的时刻。人们不妨试着让自己的心胸放大一些,多关心别人,可能我们会有不同的收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