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胡思乱想的我~

我在家中排行第三,不是长子或长女,更不是幼女。功课也是一般,中等。但,我还感觉得爸妈对我的爱护。就像当年考小六时,爸妈为了要让我能开开心心的去考试,不惜一切答应我的要求。还记得当时很流行吃'squigles'面包。那浓浓的cream是我的最爱。有好多不同的口味。巧克力的,草莓的,cuppocino的,等等。。虽然价钱不宜,但妈妈还是每天让我带两个去学校。她不期望什么,只求我能靠到家的成绩。但最后我却送一个‘失望’给妈妈当回礼。

今年考高中五也不例外。爸妈也像往年一样善待我。他们不会因为我一次的失败而认定我,放弃我。他们还是尽力达到我的请求。妈妈为了我,请假在家里住在爱心餐给我。时时刻刻会问我要吃些什么。很怕我饿到没力读书。

还记得有一天晚上九点多时,我下楼找零嘴吃。妈妈看见了便说:“饿了吗?想吃些什么?我出去买给你。”我听了顿时被感动了。我不敢要求什么,我怕要求太多,怕再次考不好又让他们失望。我承受不起他们那么好的优待。我不配!我往往只会给他们希望,然后一次再一次的往他们的心胸插一刀。我真没用。会做家务,会烹饪又怎样?他们要的不是这些,而是要看到我未来的保障。我却只会让他们担心。

每当我脱下眼镜,躺在客厅里的沙发上时,我都会胡思乱想。明明就是知道挂在墙上的图画是什么,却因没眼镜而看不清,看不透图画的内容。就像我的心情一样,明明就时知道心里要的是什么,但还是摸索不到它的开头。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去面对那广阔的世界。我没有信心,我想永远呆在家里,不须为着现实世界的需求而烦。活着吊儿郎当的日子。我现在想的不再是SPM过后那三个月的放假,而是过后的人生大道。我不想冲冲忙忙的就进大学,但我不能那么自私,不体量爸妈的状况。如果可以,我想SPM后去修英语与华语。能掌握好那两大语言后,才选择要就读什么系。这样,我会比较有信心面对着世界,我才会更大胆的选择我人生之路。但现在的状况允许我再任性下去吗?

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有着幼稚的想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