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逃避(未完成)

昨天妈妈再次的又问起我的成绩了。我还是一样守口如瓶,不告诉她。想尽办法逃离她的手掌。从客厅直冲上楼去,躲在房间里。虽然能逃得过妈妈这一关,但心里还是一样的难受,自责。我想妈妈也已经料到我的成绩有多烂,我也能想象到妈妈对我有多失望。我在楼上时,无意间听到爸妈的对话。妈对爸说:“我看这次很难啦”听了这句话我能感受到妈妈对我的未来有多担心与不安。我又何妨不是呢?我在紧紧思考着到底我有什么是行的?语文与科数我都半桶水,艺术方面也不是特别突出。我只是一个很平凡很平凡的高中午学生。说差却不趁不及格,说优也不趁拿过等级的分数。就是在中间,要死又死不过去,要飙又飙不上去。很不好过。因此我愿我不趁踏入好办,不许为考试而烦,就像那些朋友一样,简简单单的过完中学的时段。但我办不到。我不能那么的自私,辜负了爸妈的期望。我也很清楚的知道,学问是一把衡量人类的尺,如果你缺少它你就会被世界淘汰。我宁愿我的语文好,也不想像现在一样50,50。至少我可以有信心的与别人沟通,很自豪的站出来说我不是‘英文奴’!我真的不知该如何面对爸妈和自己?虽然他们知道我又多差,但还是面带笑容的和我说话,不介意我的差劲。这使我更愧疚。。

1 comment:

威尔孜 said...

=.=
要login才能留言~

其实中等人有中等人的好处啦~
像我,宁愿当中等人也不要当上等人,因为,上等人很辛苦,一直要站在那么高的地方!(我畏高~哈哈!!)
我也是过拿到烂的成绩,还要是很烂的那种!
不过啊~我不怪人,因为是自己造成的!
重要的是,你要帮自己找出路~
把自己的梦想找出来,再去奋斗~
这样奋斗会变得很容易~
嘿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