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品尝音乐

一首好听的歌是很容易被我们遇上。但,一首有感觉的歌就像知己一样难寻。我爱听歌。一首能吸引我注意的歌当然是有特别旋律的歌呀。我听歌可以分成两层次。每次我听歌,我都会先品尝那首歌后面的乐器声。这些乐器声会让人陶醉在歌里面。通过乐器声你已经可以慢慢感觉到这首歌所要表达的东西。欣赏完他背后的乐器声后,我就开始慢慢注意歌里的歌词。如果一首歌只有好听的旋律而没有配搭的歌词,那就不算是一首我所为有感觉的歌。何为有感觉的歌?动人的歌必须要有动人的旋律及感人的歌词。这是最基本的。一首快歌,听起来不能好像就快喘不过气来,而是要有节奏感和很有爆发力。快歌不应该乱叫乱喊,这样我会觉得我是在听着一首莫名的噪音。一首慢的抒情歌却必须让人感觉到那首歌的感觉咯。呼吸的交换点很重要。鼻息不能太多,不然会觉得主唱快‘刮’掉了。一首有感觉的抒情歌,最适合在静静的夜晚里闭上眼睛品尝。太激动的话还可以尽管的流眼泪呢。抒情歌是医疗压力,悲伤最好的良药!!大家来分享你们最爱的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