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烂桶的自述

我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高中毕业生。
半成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突然间就被那所谓的大考证书设定我毕业了。
还没准备好,还在愉快盛着我人生的半桶水时,
无缘无故的就制水了。
逼得我毫无进退,
只好傻等治水快点结束。
一天,两天,三天,
一日一夜的过去。
我乃然在水龙喉旁等着奇迹出现。
机会再渺茫,我也相信一定会熬过去的。
虽然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小桶们都已找到他们人生的另个水源,
但我还是不知道为何在原地苦苦等待。
这是坚持?还是白痴呢?
当眼看机会就快来临时,
突然间自己才发现桶已破了小洞。
辛苦盛来的水慢慢从自己的心灵流失,
眼睁睁的望着,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明明机会就在前头,知道自己不能错过,
但自己为什么就在这时候出错?
应该把机会让给他人吗?
还是死撑上场呢?
我只想当一位很普通的本地生。
想在人生之路上找到自己真真想要得梦想。
为什么就偏偏不行呢?
已经准备好为自己的目标冲刺时,
突然间又发现有另条路可行。
那条路看似很诱人,
但我还是提不起劲来挑战它。
这是锁定了目标?
还是却胆,胆小鬼?
好烦哦!
我这个烂小桶应该如何是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