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像彩虹般的心情

短短的几天里,
我的心情不知变化了多少。
就像彩虹般,五颜六色。
一时可以很满足,但一瞬间又低落,感慨。
遇见不同的人和事实使我有着不一样的启发。

坐轮椅上学的学长,
刚得知阿桑因乳癌而逝世,
令我觉得因该好好抱握那健康的身躯,
好好抱握人生。
至少,每当我们闭上眼睛的那一刻,
我们是没遗憾的。

也因为这样,
每天,睡觉前我一定会把计划好的事情都做完。
带着愉快的心情,无忧无虑的睡觉去。
即使睡眠会减少了很多,但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没目标的朋友,
灵魂与躯壳不合一的朋友,
令我觉得这世界好可怕。
没目的的求学,灌书,
只会慢慢的把一位健康的学生拉倒,
使他觉得自己就像废物般,任人摆布。

也因为这样,
我珍惜我有止境的自由,
因有梦想而自豪,
因有这普通的头脑而知足。

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
它就像一个圈子。
如果你为了追求完美而麻木的跑着,
最终你还是会回到原点。
那也等于零!
这样我们不如选择做个普通的小人儿。

遇上课题上种种的问题,
碰见上班与补习时间相撞的问题。
使我更了解自己不是万能的。
开始懂得人类是有极限的。
也学会了解自己,更懂得舍取。

也因为这样,
我更爱上难题与挑战。
不再对十字路产生恐惧,害怕。
相反的,更期待每个转角处,
渴望寻找另一道光芒。

无论如何,
我要在这里祝我的婆婆生日快乐!
我真得差点忘了。
如果没有friendster提醒,我真的会再次的犯错!
我真的是为很糟糕的朋友啦~
SORRY ya ~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大家晚安咯 ('@')

7 comments:

Ning said...

Flo popo bday isit? Hapy bday greatgrandma :D

ganbatte:) keep going! life is a never-ending-journey full of challenges :)

威尔孜 said...

说真的,我觉得你…………只是外表看起来很彩色,其实心底都是灰色的…………=.=

Ning said...

to virzy: i agreeee with u>.<

lingky said...

彩色代表不同的事件。
灰色也是一种颜色阿~
所以不一定是快乐,更不一定是悲的。
但很清楚的知道这些颜色都是成长的elements.

威尔孜 said...

虽然是这样,但是,太多的灰色对人体还是不太健康啦~
凡事想简单点…生活不就开心点吗?

lingk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ngky said...

会尝试想少点。
和注射多一点橙色进入体内~
不用怕,那日子快到了!!
BEH TAHAN LIAO !!
觉得自己蛮情绪化的~
但,‘情绪化有什么不对?’
这可是yanzi唱的哦~
hahaha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