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每首歌的背后有个故事

上MUET课时,
代课老师进来教课。
今天上的是listening和speaking。
老师带着一幅画,一台收音机和一叠纸近来。
得到其一的纸后,一看,
原来是一手英文歌的歌词哦。
那首歌的名是‘starry,starry night'。
一看到歌名,顿时就想起一部戏----家好月圆
那首歌可是那部戏其一的插曲哦~

听了老师的讲解,
我才知道这首歌是献给一位画家的。
他是Vincent van Gogh。
老师也让我们欣赏vincent的作品
和说了一些有关他的故事给我们听。
为了更了解这位画家,
我上网找了他的作品来欣赏。

最爱的还是他的starry night。
那幅画表露了他的孤单。
深蓝和黑色托显了他在黑夜里的寂寞和无奈。
他那不能用言语形容的恢恢世界
却用了那闪烁的星星和月亮
来表达他想得到了解的渴望。
宇宙的比例比地球的多也述说了
他内心的世界终不能让他人了解。
他寻找宗教解答的执著始终帮不了他从困惑解脱。
最后也因受不了而枪毙自杀。

好可惜啊!
如同歌词里所说的:
For they could not love you
But still your love was true
And when no hope was left in sight
On that starry , starry night
you took your life as lovers often do
But I could have told you Vincent
This world was never meant for one
as beautiful as you

Starry,starry night
Portraits hung in empty halls
Frameless heads on nameless walls
With eyes that watch the world and can't forget
Like the strangers that you've met
The ragged men in ragged clothes
A silver thorn on a bloody rose
Lie crushed and broken on the virgin snow


说到这里,
我又想起那迷茫的朋友。
他的处境就好像那画家一样。
今天我在辅导房里遇到他。
他静静的坐在里面,
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似的。
除了打招呼我没和他说话了,
以免打扰了他的思想。

等阿等。
老师还是在忙着。
我们只好招呼自己咯。
我翻翻一些书籍,消化一些有意义的名句。
突然那位朋友对我说:
‘那句话(unleash your potiential )好不适合我.....’
在他说那句话的当儿,
我看见了他的双眼好像含着了泪光。
真的好象好blank,好无助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他好像不是轻微的没自信或迷茫了。
很怕它随时随刻会垮在我面前。
什么鼓励,安慰都好像帮不了他。
除了聆听,点头,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我真的不想看到他悲剧首场。
毕竟我们是朋友一场.......

No comments: